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天津大学出版社图书入选 2020全国“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

      2020-10-19       

本站讯(通讯员 姚卫东)10月16日,作为中央宣传部和农业农村部主办的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的重磅活动之一,2020“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在四川成都天府书展上正式向社会公布。天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农药安全使用知识手册》成功入选。

2020“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主题展区

《农药安全使用知识手册》是由天津大学出版社精心策划的一本面向“三农”问题的科普书籍。该书主要内容包括农药的分类与使用、农药安全防护、农药危害、农药中毒救治、农药残留及应对、农药科普、农药管理与控制等。策划这本科普读物主要着眼于促进我国优质高效的粮食生产和降低与农药有关的食品安全风险,提出合理使用农药和科学应对农药危险的举措,内容基本涵盖了日常生产生活中与农药有关的各个领域,包括农药生产、管理、使用以及危害防护、紧急救治、管理政策等,全面、通俗地阐述了农药正确使用和管理的方法,助推我国农药管理不断向健康化、法制化方向前进。

据悉,2020“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在《2020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的基础上推选,以公平、公正、公开,严谨、科学、权威为原则,通过农民群众和地方宣传部门推荐、专家初评、网络投票、专家终评四个环节展开。最终评选出的2020 “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包括20种政经类图书、10种科技类图书、20种医卫生活类图书、20种文化类图书、30种少儿类图书等100种图书。

农民群众踊跃参与

专家初评

专家终评

农民读者代表参与评审、表达需求

基层群众参与广泛

本届推选活动特别引入质检环节,出版物质检专家对入选图书的编校质量和印制质量进行严格把关。

“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由中宣部印刷发行局指导,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农民群众在乡村文化建设中的主体作用,把主题出版、精品出版成果转化为农民的阅读导向,让文化扶贫更加精准,进一步推动乡村阅读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图片来源:中国农家书屋)

(编辑 焦德芳 柴海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