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2020年天津大学英语写作、阅读比赛暨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天津赛区复赛选拔赛圆满结束

      2020-10-23       

本站讯(通讯员 霍培)2020年天津大学英语写作、阅读比赛暨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天津赛区复赛选拔赛于近日相继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由天津大学教务处和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主办,吸引了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一千二百余名学生报名参加比赛,其中写作比赛三百余人人,阅读比赛近九百人。大赛激发了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的英语读写能力,有利于推动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

10月13日18:30-20:30,写作比赛在卫津路校区第23教学楼404教室、504教室和北洋园校区第33教学楼112教室、113教室同步进行。写作比赛形式为现场写作,赛题为500字左右的议论文1篇、300-500字的说明文1篇,要求选手在有限的时间内分析题目,同时搭建整体框架,熟练运用英文写作。

10月14日18:30-20:30,阅读比赛在卫津路校区第23教学楼414教室、504教室、512教室,第4教学楼114教室和北洋园校区第33教学楼112教室、116教室、140教室、310教室同步进行,比赛内容包括“读以明己、读以察世、读以启思、读以言志”四个部分,全方位考查学生的阅读理解和独立思考能力。

比赛当天,天津大学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副院长陈大中,天津大学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副院长、天津市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王立松到现场巡视。在比赛过程中,考生们充分展现了良好的英语阅读能力、写作水平与心理素质。

10月15日至16日,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英语骨干教师组成专家组,对所有选手的写作和阅读试卷进行认真仔细的评阅。评审采取交叉阅卷的形式,最终决出了写作大赛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阅读大赛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获得特等奖、一等奖的选手将代表天津大学参加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天津赛区复赛,在天津市赛场上展现天大学子的英语风采。

天津大学英语写作、阅读比赛为大学生提供了英语阅读、写作的实践机会和自我挑战的舞台,有利于提高学生英语写作、阅读水平,推动外语教学的改革与发展。

1.jpg

(编辑 赵习钧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