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组织部统战部党派办联合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2020-11-02       

本站讯(供稿 建筑学院 摄影 丁硕、邓唐敏)2020年10月30日,天津大学组织部统战部党派办联合党支部天津大学建筑学院18级硕士第4、7、8党支部于建筑学院水利馆展厅举办党支部共建活动,学习选调经验、分享选调感悟,共话家国情怀,助力建筑学子基层发展之梦。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启君,学工部部长赵欣,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宋昆等领导参与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鑫主持。

1_2_党员谈“选调”——与组织部统战部党派办联合党支部共建活动210.png

选调生,是各省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的群体,天津大学建筑学院也一直持续关注选调生的培养和输送。此次以党支部共建的形式对近几年建筑学院选调生的报考情况做出阶段性的回顾和总结,指导选调生的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会议初始,天津大学组织部统战部党派办联合党支部书记康丽琼做会前动员,对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的前期精心筹划予以认可,希望听到不同角度的声音对于选调生以及选调生工作的思考和看法,期待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1_2_党员谈“选调”——与组织部统战部党派办联合党支部共建活动471.png

学工部部长赵欣介绍选调生工作政策及全校选调生整体情况。表示近几年选调工作有很大进展,通过思政课程、日常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把理想信念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连在一起,立大志向,做奋斗人。学校相继出台一系列帮扶政策,强化政治教育,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鼓励毕业生把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相结合,并将持续搭建平台,借助定向培养、亲身基层实践加强学生对基层的认同感,为国家党政机关基层输送优秀的毕业生。

1_2_党员谈“选调”——与组织部统战部党派办联合党支部共建活动678.png

建筑学院研究生指导主任赵亚男介绍了建筑学院选调生整体情况,建筑学院越来越多的毕业生选择考取选调生,学院通过政策宣传,系列课程培训、党支部建设等多种形式开展对选调生的培养和选拔工作,将就业工作落到细处实处。

1_2_党员谈“选调”——与组织部统战部党派办联合党支部共建活动783.png

学生支部代表张露、马秀峰从学生未来发展的角度表达看法, 两位从自己成长经历方面讲述自己的选调动机,逐渐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改变一些不如意的现状,从中获得人生的价值。

19届成功考取选调生的两名毕业生代表王凯来、于韬也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跟大家分享经验,讲述自己选择选调生的初衷和深入基层工作的坚定决心和感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赢得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就是国家当下最重要的历史使命,也是基层工作者现在最具挑战的任务之一。鼓励同学们抓住机遇,将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把个人梦想和社会需要结合起来,追寻自己的广阔舞台。

1_2_党员谈“选调”——与组织部统战部党派办联合党支部共建活动1058.png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对活动进行总结点评。

宋昆书记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进一步介绍了建筑学院的人才培养情况,并指出人才培养导向中存在的问题,表示将做出相应的反思和培养政策上的改进,实行更为多元化的就业引导工作。党支部共建活动应该开展的更全面、更活跃、形式更多样,并作为长效机制,进行更加充分的交流。

1_2_党员谈“选调”——与组织部统战部党派办联合党支部共建活动1213.png

赵美蓉书记对建筑学院学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鼓励加强对青年学生的多领域培养,强调将干部培养延伸到学生领域。希望各支部成员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历练,强素质、增本领,做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基层干部,在基层施展才华,发光发热。

1_2_党员谈“选调”——与组织部统战部党派办联合党支部共建活动1325.png

天津大学建筑学院高度重视选调生的培养和选拔工作,通过这次共建活动,我们进一步加强对基层选调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担时代使命,践家国情怀,与时代同呼吸,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党建活动对于提高党支部组织力和凝聚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建筑学院也将先行先试,不断创新支部活动形式,提升支部组织活力,为党员的发展培养进一步保驾护航。

封面-党员谈“选调”——与组织部统战部党派办联合党支部共建活动1523.png

(编辑 焦德芳 倪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