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体育部依托综合服务平台,优化学生事务办理流程

      2020-11-20       

本站讯(通讯员 于月倩)体育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努力改进教育教学和服务管理流程,依托学校综合服务平台,推出了“保健班”等事项的线上申请及“创高问题反馈”等业务的线上办理,用细致周到的工作举措回应师生期待,以高效便捷的管理流程让师生满意。

近日,体育部对涉及学生体育教学、课外锻炼、体质健康测试、校级竞赛活动等内容的审批事项进行了流程梳理,将与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保健班申请、体测缓测申请和创高问题反馈等内容列入综合服务平台,开通线上办理。在双校区运行、学生伤病行动不便等客观条件限制下,充分考虑学生的需求和学习、生活实际,加强与教务处、场馆中心、校医院等校内多个部门的沟通,借助学校综合服务平台的一体化优势实现了多部门协同。目前,学生可在综合服务平台体育板块添加“保健班”、“体育锻炼课程免修”、“体质健康测试缓测”等申请表;“创高APP问题反馈”、“体育工作意见征集”等业务也可实现足不出户一站式办理,真正使学生少跑腿、不等待,各事项的办结时限比之前平均缩短了至少50%。

未来,体育部将更加广泛地听取意见和建议,针对师生在体育运动中的需求和期盼,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切实把做好育人工作落到日常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实处,以优质高效的管理服务支撑学生的成长发展。

(编辑 刘延俊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