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提升服务能力 护佑职工健康

      2020-12-02       

本站讯(通讯员 夏争芳)2020年11月12日7点30分,伴随着第一张体检项目信息条码的打印发放,天津大学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在校医院四楼健康体检科正式拉开序幕。今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健康体检产业受到空前的影响,各大医院大规模的健康体检工作被迫按下暂停键。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校医院统筹规划,确保体检工作从初期准备到全面落实有序进行。

微信图片_20201202094652.jpg

在学校领导和小幼医工作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校医院于今年3月初收到相关部门的批复,而后正式开始健康体检科的整体筹建工作。为切实保障我校教职员工在疫情期间的健康体检工作正常进行,提高老师们在疫情期间体检的便捷度,增加体检舒适感,稳步提升校医院的医疗后勤保障能力,从前期的基础设施建设,仪器设备的采购调试,人员技能培训到后期的信息网络系统的联网运行,直至上级卫生行政部门的现场勘验通过,校医院领导及医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亲力亲为,仅仅用了7个月的时间便成功申办健康体检的各种资质。

微信图片_20201201150622.jpg

在今年的健康体检工作中,我院为全校教职员工体检项目扩增至17项,增加了口腔、骨密度、眼底照相、糖化血红蛋白、女性HPV检测等检查项目。聘请南开医院、天津市中心妇产医院、天津市眼科医院等外院专家参加到此次教工健康体检服务工作中,医疗检查设备均采用目前较高水平配置。由多名院内外主任组成的检诊团队、先进的诊疗设备以及体检项目的扩增均大大提升了今年教职员工的体检标准,不出校门就能进行的健康体检更让老师们切实感受到了在校医院体检带来的舒适与便捷。

微信图片_20201201150708.jpg

以此次体检为契机,校医院会有效帮助教职工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并在此基础上继续做好体检的精细化服务,运用信息化手段,建立健康档案,通过大数据分析,为教职工身体健康状况提供科学参考依据等,全程提供医学服务,真正打造出让师生满意,患者放心的学校医疗服务保障品牌。

微信图片_20201201150712

满足教职工对体检工作的新需求和新期待,不断优化教职工体检服务,用心用情地做好教职工体检工作将成为我院一以贯之的职业追求,校医院全体教职工会以实际行动弘扬抗疫精神,护佑教职工健康,助力双一流建设。

(编辑 刘晓艳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