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图书馆召开新任部门正副主任集体谈话会

      2020-12-02       

本站讯(通讯员 唐慧敏)2020年11月30日下午,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卫津路校区北馆与新一届部门正副主任进行了集体谈话。图书馆档案馆党委书记张超英主持座谈会。

01全景.jpg

座谈会上,张超英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上的重要讲话,勉励各位主任要在实际工作中磨练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努力养成“四种习惯”。一是努力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在学习内容上既要有广度又要有深度,在学习方式上既要有求同思维又要有求异思维,在学习运用上既要“知”又要“行”,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二是努力养成胸怀大局的习惯。提升眼界,培养准确预测趋势的能力;开阔胸襟,培养大追求、大愿望、大忍耐、大包容的素养,以淡泊的心态对待个人得失;锻炼胆识,培养有勇有谋的能力,保持迎难而上的拼劲,以钉钉子的精神通过不断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三是努力养成诚挚感恩的习惯。感恩党组织的关心和培养,感恩单位为自身成长搭建平台,感恩同事之间的关心帮助。四是努力养成修德自律的习惯。坚持以崇德促自律、以明德、修德铸党魂,守好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和道德底线,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03 书记.jpg

王志馆长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既高屋建瓴,又细致入微,对年轻干部做好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应反复阅读,深刻体会。他强调,作为图书馆管理干部,必须把握图书馆是服务于广大师生教学科研这一根本工作特点,要在深刻把握“用户需求”的基础上不断开展深入、细致、创新的服务。他也对本届部门主任提出几点要求和建议,首先,要树立大局观,把握部门工作乃至全馆、全校工作大局,知晓部门工作特点,谋划部门长远发展,了解部门内馆员情况并且积极引导、培训和团结本部门馆员。其次,加强馆内馆外各项业务沟通,强化制度建设和思想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议事原则,不断提高决策能力和水平。第三,努力学习,加强自身修养,树立为部门馆员服务的思想和意识,培养化危为机的能力,戒骄戒躁,保持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

04 王馆.jpg

新一届部门管理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聘任为新的契机,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牢记职责、不辱使命的责任感,在各自的岗位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绝不辜负组织的嘱托和群众的期望。

(编辑 刘晓艳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