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

      2021-01-07       

本站讯(通讯员 武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于2021年1月6日,在15教学楼110会议室组织2020年度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学院党委委员,学生党建指导教师,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尚洁主持。

IMG_2983.jpg

学生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学院事业发展和中心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汇报,全面总结履行职责的情况,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今后的工作思路及主要举措。学生党支部围绕如何规范开展组织生活、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吸引优秀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等工作进行了重点阐述;教工党支部围绕党建工作如何与教学科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如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如何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学院党委委员逐一对8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提问、点评,对照“五好党支部”的标准进行评议。本科生党支部和微生物免疫党支部获评2020年度优秀党支部。

图片2.jpg

党委副书记尚洁肯定了8个党支部在过去一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今后继续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要重点围绕如何创新支部组织生活形式、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如何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如何进一步拓宽支部平台与资源等方面开展工作,建设好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

IMG_2982_副本.jpg

党委书记李一昂对支部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政治上的加强引领带动支部建设质量不断提高。二是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天津大学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工作规范》要求,切实做到“七个有力”。三是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科学制定2021年支部工作计划。要将支部建设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带动师生积极投身学校和学院的改革发展中,以党建工作的成效促进学院事业发展。

IMG_3052.jpg

(编辑 刘延俊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