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中共天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2021-01-15       

微信图片_20210114163937.jpg

本站讯(通讯员 盛筠 刘慧 摄影 张磊 王春海)1月12日下午,中共天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员大会在卫津路校区科学图书馆二层报告厅举行。大会审议并听取了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巩金龙,天津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成志出席大会。列席本次大会的兄弟学院来宾有天津大学医学部党委书记李振宇,天津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刁海。大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春艳主持。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汪菲向大会作了题为《系统谋划 实干攻坚 奋力推进天津大学继续教育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的工作报告。三年来,学院党总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深入谋划继续教育发展方向,在学历教育、高端培训、社会服务、管理服务、基层党建等方面蓬勃发展。她强调,要推动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必须树立一流观念、坚定一流目标、贯彻一流标准。今后三年,是确保“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的重要三年,学院党总支将从着力构建高质量育人体系、全面提升高品质服务能力、科学谋划高水平在线教育、全力打造高素质管理队伍、加速完善高效能治理体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取得新突破。她希望,全院上下团结一心,坚持与国家发展和学校进步同频共振,主动把自身发展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发展中来,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114165331.jpg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天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

巩金龙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员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三年来履行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职能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大会的召开,对学院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总结过去一个阶段的发展经验、系统谋划新阶段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对学院党总支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精神,发挥好学院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在抓紧做实上下功夫。学院事业发展应以党建为引领,非学历培训要充分把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现代远程教育要谋求高质量发展路径,在线教育应加强全校教学资源整合,建设好服务天津大学全口径人才培养的在线教学平台。三是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他希望,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学院党总支进一步凝聚全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共同谱写天津大学继续教育发展新篇章。

随后,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汪菲同志为书记,王春艳同志为副书记,并明确了各位委员的分工职责。汪菲对新一届委员提出工作要求和期望,希望全体委员能够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作用,主动承担责任,谋划学院发展,促进学院事业稳步提升。

本次党员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开启新征程、学校“双一流”建设迈出新步伐、学院着力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远教人将落实此次党员大会精神,改革创新、砥砺奋进,奋力推动天津大学继续教育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大会收到了来自机关党委、老干部党总支、后保部党委、机械学院、精仪学院、自动化学院、智算学部、建筑学院、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环境学院、文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理学院、数学学院、药学院、生科院、地科院、医学部、教育学院、国教学院、体育部、图书馆档案馆、资产公司、内燃所、设计总院、小幼医、区域院等兄弟单位党组织发来的贺信。

(编辑 刘延俊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