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1-18       

ppt.png

本站讯(通讯员 王志萌)按照天津大学党委统一部署和教育学院总体安排,1月14日上午,教育学院在北洋园校区郑东图书馆南区215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树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督导组成员、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嘉毅出席会议并点评发言。校纪委监察室、巡察办有关同志及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党委书记宋俊启主持。

会议1.jpg

会上,宋俊启代表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会前准备情况、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查摆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分析、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五项主要内容进行汇报。

随后,党委书记宋俊启、院长闫广芬和其他院领导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对个人会前准备情况、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校党委巡察整改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对群众反映、巡视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的问题作了明示,重点从会议要求的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查找差距和不足,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

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每位院领导发言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都认真提出了批评意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每位同志对班子其他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都虚心接受,积极整改。

副校长王树新在讲话中肯定了教育学院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从全局出发,聚焦教育核心力,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求变求新,适应教育新时代,探索教育新方式,发现教育新规律,以理论带实践,为学校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撑。三是要提高站位,凝练人才培养特色,研究好教育教学评价,发挥好教育学科优势,立足长远发展。此外,督导组成员李嘉毅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也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修改建议。

最后,宋俊启对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表态。他代表领导班子对王树新副校长、督导组和有关部门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将与班子全体成员一起努力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好发挥教育学院在立德树人、服务学校、人才培养上的作用。一是尽快梳理整改任务清单,建立整改台账。二是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三是持续做好中央巡视、主题教育、党委巡察等各项整改统筹。四是坚持当下改和长期改相结合,将整改落地落实落细落长,推动学院长久发展。

为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学院领导班子采用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材料,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紧密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重点查摆的问题等,采取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师生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听取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真正在谈心谈话中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增进团结,促进工作。

(编辑 焦德芳 于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