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医学部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2021年度工作

      2021-02-10       

本站讯(通讯员 唐尧)近日,医学部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全面总结学部 2020 年整体工作,谋划 2021 年工作要点。医学部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医科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医学部党委书记李振宇主持。

1.png

校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医学部执行主任明东首先讲话。他表示,2020 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学部的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各项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学部全体师生戮力同心、共克时艰,展现出良好风貌和昂扬斗志。一年来,学部各方面工作都有了长足进展,但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仍存在很多的不足和短板。2021 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天大医科事业“新三步走”发展战略的起步年,学部班子要深刻领会并把握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内涵要义,统筹协调好各方资源,实干担当、务求事功,不仅要担负起学校医科事业发展的重任,更要为“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注入天大医科力量。

会上,各工作分管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度主管工作的完成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与会人员就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国际化以及教学楼修缮等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进一步明晰了 2021 年的工作重点。

李振宇在总结中谈到,此次党委扩大会充分汇集了集体的智慧,对学部2021年度工作重点进行了清晰的规划和梳理。他对与会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要持续提升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继续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立德树人等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将医学部的发展与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一起来。其次要不断坚持学习,提升专业本领。加强对新时代医学教育的研究,突出医工交叉特色,进一步完善高端复合型卓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实现天大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第三要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落实。在学部事业发展过程中,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突出问题导向,勇于担当,聚焦十四五开局之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 100 周年。

(编辑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