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大科学装置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2021-02-10       

本站讯2021年2月7日,大科学装置党支部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大科学装置党支部书记韩庆华主持,建工学院党委委员罗延生作为支部联系委员参加。

会前,结合本年各项工作实际,支委会专题研讨了组织生活会各项工作安排,进行动员部署。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等材料,并采取线上线下等方式,在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群众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工作,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支部组织委员杨政龙同志代表支部班子报告了年度党建工作情况,总结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及2021年支部建设思路,全体党员及列席人员对党支部班子进行了民主评议测评。党员民主评议环节,每位党员做了个人工作总结汇报,结合理论学习、岗位履职、遵规守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每位党员之间也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党员们发言结束后填写党员评议测评表,进行了民主测评。

随后,韩庆华同志做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观后感的专题党课,从专题片的背景立意、典型案例分析和观后感想等方面展开了形象生动地讲述,强调全体党员必须心存敬畏,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并做了总结和表态发言:党支部班子和党员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立知立改,做到用心、尽心、精心、全心,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支部整体组织力,聚力推动大科学装置建设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罗延生同志按照学院党委委员联系支部要求,对此次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充足,党员查摆问题到位,剖析问题认真深刻,整改措施可操作性强,是一次较为成功的组织生活会。下一步,支部班子要继续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引导和工作统筹,支部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党性,锤炼担当作为抓落实的工作作风。

通过四个多小时的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科学装置党支部每名党员查找不足、积极整改,促使支部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观念、担当意识、奉献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编辑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