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后勤保障部与甘肃省宕昌县庞家乡开展支部共建交流活动

      2021-04-02       

本站讯(通讯员 卜繁旭)3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一个月之际,生命科学学院综合党支部、微纳技术与结构生物党支部、后勤保障部服务经营管理中心党支部、甘肃省宕昌县庞家乡机关党支部,以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为主题开展支部共建交流活动。党办校办、扶贫办主任李武、宕昌县挂职副县长何立乾参加活动。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李静松、副部长李强,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一昂、党委副书记尚洁,宕昌县庞家乡党委书记杨碧峰等参加专题学习交流。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等文件中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关内容。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面对贫困这个人类社会的顽疾,党和人民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逐步实现由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后勤保障部、生命科学学院要进一步做好与甘肃省宕昌县庞家乡对口帮扶工作,助力当地教育和产业发展。

会议邀请宕昌县挂职副县长何立乾分享了在宕昌工作的经历和体会。天津大学自2013年起定点帮扶宕昌县,8年以来,在教育扶贫、科技扶贫、消费扶贫、文化扶贫、智力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精准发力。

微信图片_20210329163326.png

李武主任在总结时指出,脱贫攻坚不仅是任务,更是使命和责任。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要通过党建营造良好氛围,将脱贫攻坚作为师生思政工作的有效载体,凝塑正确的价值观;要倡导师生员工力所能及地选购扶贫产品,通过教育扶贫和研究项目等方式推动宕昌地区产品质量提升和产业升级;要将理论成果运用到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过程中,不断改善当地人居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329163322.jpg

后勤保障部党委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定点联系宕昌县庞家乡,通过此次支部层面的共建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了相互的了解。今后,将继续加强与庞家乡的合作和联系,全面推行“党建+”的理念,以党建促扶贫,充分发挥高校的智力资源和人才优势,做好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工作衔接。

图片1.png

(编辑 刘延俊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