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暨首场专题辅导报告

      2021-04-07       


本站讯(通讯员 唐宇涵)2021年4月1日上午,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暨首场专题辅导报告在卫津路校区26B203召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马春有同志、管虹同志和李春意同志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出席会议,党总支书记汪菲发表讲话,对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聘教授渠占辉作《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副书记、副院长王春艳主持,学院全体党员、部门主任参加了大会。

王春艳作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工作说明,学院党总支贯彻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一个主旨,落实《中共天津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分三个阶段,着力开展好党史教育红色图书馆建设、“学党史·悟初心·创未来”系列红色实践活动、“学党史·忆院史·守初心”专项研究计划、“薪火相传·共话学党史”系列学习等学院特色党史学习教育。

汪菲传达了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上级指示精神,就组织开展好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理解“为什么学”,进一步提高开展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搞清楚“学什么”,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系统性和针对性。三是紧扣“怎样学”,着力在学做结合中确保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关键就是要紧密结合学院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提高学习质量、深入开展调研、锤炼过硬作风。

专题报告中,渠占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树立正确党史观的角度,强调应准确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渠教授用生动的语言,从党在民主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对革命新道路的艰苦探索、成为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和基本经验五个部分,为大家徐徐展开了一幅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奋斗史的生动画卷,对党百年历史的经验启示进行了深入阐述。内容丰富详实,讲解深入浅出,为我们深入系统学习党史理清了脉络,提供了思路。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院党员干部群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奋力开创天津大学继续教育“十四五”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编辑 刘晓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