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建党百年】九三学社天津大学委员会召开青工委换届会议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1       

本站讯(通讯员许敏鹏 摄影肖殷)2021年4月12日,九三学社天津大学基层委员会召开第三届青年工作委员会换届工作并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前,天津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统战部长张力新同志会见了九三学社南开区委员会孙华林主委。

九三学社天津大学基层委员会第二届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国柱同志代表本届做工作总结报告。孙华林主委宣读了《关于同意九三学社天津大学基层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换届的批复》,同意刘海峰同志任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安兴伟(女)、许敏鹏、肖殷(女)等三位同志任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海峰同志代表新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表示一定不辜负全体社员的信任和重托,继承、弘扬九三学社光荣传统,进一步加强农村振兴等社基层组织建设和活动,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不断发扬壮大青年工作委员会,凝聚天大九三力量。

孙华林主委希望新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能在市委会和区委会的领导下更好地开展工作,积极与其他支社互动,重视培养青年骨干。董知之副部长充分肯定了上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和成绩,并期望新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同时加强自身履职能力,积极建言献策,在各级组织上发挥更多的作用。李春梅副部长对九三学社在高校青年群体中的影响力给予了高度认可,期望新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加强统战理论、社史社章的学习,传承九三精神,凝聚九三力量。

换届结束后,全体社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响应天津市委统战部对学习党史的号召,开展了以学习张太雷英雄事迹、参观校史馆张太雷展室等“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了社员们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了全体社员自觉地做好本岗建功、履职尽责和参政议政热情,自觉融入和推动天津大学、南开区以及天津市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天津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春梅,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会组织部副部长董知之,九三学社天津大学基层委员会原副主委祖炳锋等30余位社员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大会由九三学社天津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何峰同志主持。

【背景资料】

九三学社天津大学基层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于2015年7月,是九三学社天津市基层组织中最早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围绕社市委和校统战部以及基层委员会安排和部署的各项工作,青年工作委员会团结带领全体青年社员,不断创新和完善轮执工作制度、不断提高活动组织和策划水平,倡导“四个一”工程(组织一次活动,参加一次活动,提出一个建议,发展一名社员),积极履行“贴近青年、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责任和义务,已经成为天大九三基层委员会中最活跃的新生力量。

(编辑 刘晓艳 李杰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