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建党百年】党委学工部第一党支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暨港澳台办事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2021-04-21       

本站讯(通讯员 刘超)2021年4月19日下午,我校党委学工部第一党支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在北洋园校区心理素质拓展基地开展联合党日活动,以素质拓展的形式带领党员同志们回顾党史、加强交流。

破冰热身活动之后,两个支部的党员被混合编成两个队伍开展活动。两个队伍的党员同志经过集体讨论,分别为本队确定了队名(初心队、雷锋队)、队歌和口号并亲手绘制了队旗。

活动中,两支队伍的党员同志分别完成了觉醒之路、创业之路和复兴之路三项任务。在觉醒之路环节中,党员同志们通过协同配合完成“协同取水”,帮助党员同志们体会了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员们不畏艰难,同舟共济的精神。在创业之路环节中,党员同志们以“党史急速60秒”的形式,帮助党员同志们快速回顾党史中重要事件。在复兴之路环节中,党员同志们以激情节拍环节的形式齐声喊出“党旗有我更精彩”的口号,让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抒发了自身对党员身份的认同和骄傲。

image

image

三项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各自分享了活动感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张振在分享中指出:“这是一场非常生动的教育活动,帮助我们更好的学习了党史。同时也让学工部和国际处作为我校两个重要的‘战斗团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一起打好立德树人的重要战役。”学工部第一党支部书记赵欣在分享中指出:“今天我们两个支部在联合党日活动中,既加强了理论学习,也促进了业务交流。相信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定将进一步加强协同合作,共同做好我校育人工作。

image.png

最后,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手持党旗列队组成“100”字样,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 刘晓艳 李杰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