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资产公司党委开展“传承太雷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活动

      2021-04-30       

本站讯(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供稿)百年波澜壮阔,初心历久弥新。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4月28日下午,资产公司党委组织资产公司直属支部党员30余人来到天津大学校史馆张太雷纪念展厅,开展“传承太雷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活动。

党员们集体参观了张太雷纪念展厅,学习张太雷烈士参加革命、献身革命的光辉事迹,回顾张太雷同志作为革命先驱为党的事业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一生。

张太雷是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重要领导人之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创始人之一和青年运动的卓越领导人,广州起义的主要领导人,同时也是天津大学的杰出校友之一。1927年,他在广州起义战斗中被敌人枪击身亡,年仅29岁。在他29年的短暂生命中,张太雷用自己的热血和青春践行了“愿化作震碎旧世界惊雷”的铮铮誓言,为党和人民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展厅内,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场景,充分展现了张太雷烈士坚定的革命信仰、崇高的革命品格、忧国为民的家国情怀、敢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大无畏的献身精神。参观中,让大家最为印象深刻的是张太雷的一封家书。

1921年,张太雷在前往共产国际工作前为妻子留下一封家书,家书中“谋将来永远幸福”“为了新世界而奋斗”等崇高革命精神的流露,令在场人员在家书展板前久久驻足,无不动容。他的家书掷地有声,让我们看到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信仰和担当,他的精神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思想受到了极大地震撼和洗礼。作为天大人,在缅怀太雷烈士的同时,我们一定要传承和弘扬太雷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坚守信仰、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推动我校科技产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书写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是资产公司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深入挖掘用好校内红色资源,丰富党史学习形式,增强党员学习的吸引力,提升党史学习效果,为党史教育的全面深入开展营造浓厚的氛围。

(编辑 刘延俊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