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资产公司党委举行“百年大变局与中国共产党创新发展史”专题辅导报告

      2021-05-10       

本站讯(资产经营公司供稿)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7日下午,资产公司党委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八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柳洲副教授受邀作题为《百年大变局与中国共产党创新发展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之路》专题报告,资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设计院各党支部书记、资产公司党委直属党支部在职党员40余人到场聆听。

柳老师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大博弈”这一宏观历史和现实背景进行切入,以建党百年我国现代化的建设历程为主线,细致地讲解了现代化的本质及其关键路径,分析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才是我国实现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柳老师指出,在我党领导下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成立,才使我国真正开始了现代化的历史进程,才走上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道路,使古老的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如今,我们正处于百年变局的新的历史时期,也必须在党的领导下,坚持独立自主,砥砺奋进,不断创新,来应对新的发展需求和大博弈的挑战。

聆听报告的党员们纷纷表示,柳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详实,讲解深入浅出,为我们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创新发展史理清了脉络,提供了思路,是一堂非常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作为科技产业工作者,我们要将党史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不断提高校属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奋力开创天大校产“十四五”发展的新篇章,为推动我国现代化的步伐贡献力量!

(编辑 焦德芳 王昊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