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管理与经济学部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2021-07-19       

本站讯(通讯员 张强)7月2日,管理与经济学部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议题:审议《管理与经济学部公房管理暂行办法(草案)》文件内容并进行表决。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主任霍宝锋,教代会主任傅利平,党委副书记、教代会副主任袁婷,副主任杨宝臣、毛照昉、冯楠、刘钰等49名教职工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部教代会主任傅利平主持。

会上,副主任刘钰首先就《管理与经济学部公房管理暂行办法(草案)》形成的背景、文件内容和对11个系(院)所进行公房宣讲的反馈情况做出说明,文件草案阐述了修缮一新的学部大楼将以“功能满足、资源共享”的改革理念进行资源分配。改造后的25教学楼进一步明确了各类房间的使用用途和管理规定,配置教学、科研、行政、学生自习、公共服务等物理空间,以期最大限度的保障和服务学部各项事业发展需求。

图片4.png

会议进入表决环节,全体代表集体表决通过《管理与经济学部公房管理暂行办法(草案)》,形成正式《管理与经济学部公房管理暂行办法》文件。

随后,学部主任霍宝锋作题为“新时代 我们的使命与责任”的工作报告,报告阐述了作为高校教师的使命与责任。他强调,“大学之大,不在于大楼之大,而在于大师之大”,即将投入使用的学部大楼,要以新时代新商科为使命,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各项战略发展,保持综合实力国内一流水平,进入国际知名经管学院行列,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创造力的特色化、平台型、综合性的高水平经管学院。

最后,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讲话,他表示,本次教代会表决通过了《管理与经济学部公房管理暂行办法》,是学部教代会换届后的第二次会议,同时也是首次采用教代会形式表决学部的相关重要决策。他强调,学部教代会工作,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充分发挥学部教代会作用,推进学部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二是深化教代会制度,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三是积极履行教代会代表职责,不断推动学部内涵式发展。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学部各项事业发展和保障教师的切身利益做好服务工作,凝心聚力,不断开创学部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