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小幼医扎实做好暑期及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

      2021-08-24       

本站讯(通讯员 董奕杉)2021年8月19日,在全校教职工新学期开学的第一个工作日,小幼医党政班子成员来到附小、幼儿园和校医院对各部门教职员工进行走访慰问,检查各岗位开学准备工作,期望全体小幼医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新学期各项工作,为全校师生心无旁骛投身一流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1.jpg

所到之处,小幼医党政班子一行首先与教职员工交流了暑假期间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同时了解了各单位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大家为师生安全返校及顺利开学所作的准备工作和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幼儿园开学第一天幼儿入园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实地查看了幼儿园园舍环境、附小暑期托管服务情况、校医院医疗和服务工作,检查了食堂、保安、监控、消防、疫情防控等安全防范情况。并对各部门新学期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举措等提出建设性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819110823.jpg

小幼医工作部及各部门高度重视暑假期间各项工作,多次召开会议,部署、落实相关工作。暑假期间,工作部开展了环境改造、职称申报、学习提升、工作研讨、扶贫对接等相关工作。附小圆满完成新一年级招生、分班、发放录取通知书、幼小衔接等工作;做好六年级毕业相关工作并组织年满12周岁的学生接种疫苗;自8月9日开展学生假期托管服务的同时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符合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的劳动、体育、美育等素质拓展活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强防范,排查隐患,做好假期学生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及开学前的专业培训等工作。幼儿园利用假期时间对食堂、北楼后面、正门进行修缮;顺利完成新生报名入园各项工作;开学前一天全园教职工提前上班做好全面卫生清整和消毒工作,确保不留死角;完成教职工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线上培训;制定幼儿园错峰错时入园离园制度;于8月19日比社会幼儿园提前两周开园迎新,竭诚服务全校教职工的现实需求。校医院放假不休假,新老校区假期不停诊为师生提供医疗服务。卫津路校区增设全科门诊、增设家庭病床巡诊;开展暑期义诊;做好全校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为未接种疫苗师生接种疫苗;6名医务人员冒着酷暑参与南开区七小行业核酸筛查工作受到好评;提前做好新生入学体检筹备工作,为建立师生健康档案和开展健康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校医院还积极参加天津大学全校迎新工作,尤其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做好了各项专业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823172340.jpg

新学期、新征程、新气象。小幼医工作部开学伊始就组织召开了办公会和班子党政联席会,深入交流沟通了暑假期间的工作情况,对开学初及新学期拟推进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研讨和规划,新学期将认真落实校党委和行政各项要求,以基层党建工作为引领,继续推动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位,润物无声做好职工子女基础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小幼医的支撑保障作用,在助力天津大学事业发展中再立新功。

(编辑 赵晖 李浩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