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暖心服务——察“颜”观“色”换盘行动

      2021-08-31       

14.jpg

本站讯(后勤保障部供稿)新学期伊始,细心的老师和同学们可能已经发现,天津大学各个食堂售餐窗口前正悄然发生着变化,原有盛放菜品的旧托盘不见了,代之以风格款式统一、颜色清新靓丽的全新餐盘呈现在大家面前。

10.jpg

原来,天津大学各食堂在暑假期间积极响应后勤保障部关于更换分色餐盘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起来,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全部的更换任务,同时组织窗口员工进行了相关内容的培训,保证开学后及迎新活动期间食堂膳食供应工作的平稳运行。

此次“换盘行动”所更换的新餐盘分为绿、橙、白、红、灰 五种颜色,材质包括密胺仿瓷和不锈钢两种。根据后保部统一要求,餐盘更换完毕后,食堂所售大伙菜的价格将依据所用餐盘的颜色进行区分,定价定色,专色专用——绿色为1元菜品、橙色为2元菜品、白色为3元菜品、红色为4元菜品、不锈钢盘为5元及以上菜品。

09.jpg

分色餐盘更换后,售餐窗口的颜色更加丰富活泼,特别是采用了相对集中摆放的方式,不仅提高了菜品价格的辨识度,方便广大师生选购心仪的美食,更在窗口内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仿佛盘中的菜品都平添了几分香气。

本次“换盘行动”双校区统一部署、统一实施,并在每一个售餐窗口都进行了公示,避免了往来新、老校区的师生就餐时遇到同色不同价、同价不同色的困扰。

据了解,广大师生对以“颜色”快速辨别菜品价格的举措反响热烈,纷纷表示相比以往,现在的菜品摆放更加集中,根据颜色判断价格更加直观、便利,鲜艳明快的色彩衬托着阵阵飘香的菜品直叫人食欲爆表!

11.jpg

此次“换盘行动”是后勤保障部自2020年实施“暖心工程”建设以来的一项“暖心”举措之一。未来,后勤保障部将持续把“师生为本,用心服务、用爱暖心、重在育人”的工作理念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推动天大后勤事业发展,铸造天大特色后勤品牌!

(编辑 焦德芳 刘禹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