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第十一期优秀青年教师暑期实践营总结会

      2021-09-01       

本站讯(通讯员张建斌 摄影王训斋)8月26日,天津大学第十一期优秀青年教师暑期实践营总结会在卫津路校区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美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副主席孙鹤、挂职副主席赵义以及本期实践营全体营员参加了会议。总结会由第十一期实践营秘书长、机关党委青年教师景晖主持。

2美蓉书记.JPG

赵美蓉对第十一期暑期实践营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她表示,天津大学优秀青年教师暑期实践营是工会坚持了十一年的品牌活动,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了平台,促进了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助推青年教师的发展。通过此次实践营的开展,广大青年教师接受了精神的洗礼和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也开阔了视野。赵美蓉指出,看了营员们的回顾,仿佛亲身经历了此次实践营一般,深受感动。营员从陌生羞涩到相互熟知,凝聚了深厚的感情。她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营员们能够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在未来人生道路上能够取得更多丰硕的成果。

赵美蓉强调,营员们要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把实践营取得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力量,踏实做好育人工作,把天津大学建设得更好,为学校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3c0927cb66d5606427bbb66e6983e54.jpg

马桂秋对实践营的每一位老师能有如此大的收获表示了祝贺。她指出,实践营对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大的意义,在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实践营活动一直坚持了十一年。也正是因为有各院级党委和全校青年教师的支持,才成就了实践营这样一个品牌活动。希望第十一期实践营的每一位老师都能将收获转化成为今后工作生活中的动力,将这份情谊能够转化为突破自己、共同前进的强大力量。祝所有老师生活事业都能一帆风顺、圆满开心。

4鹤主席.JPG

孙鹤对实践营的行程进行了简要概括。她表示,宁夏固原实践营之行得到了校党委的大力支持,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红色之旅,也是一次难忘的人生旅程。营员在一周的时间里从相识到相知,从陌生拘谨到密切交流、互帮互助,收获了满满的情谊。希望营员们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加强交流和合作,凝聚天大力量,把小我融入大我,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校工会也将会一如既往为优秀的青年人才做好全方位的服务,期待大家能够在天津大学发展越来越好。

5营部发言.png

之后,第十一期实践营政委、生命学院康君以“六盘长征路 百年启新程”为主题,从高校交流、红色教育、扶贫调研、天大情谊等方面对实践营进行了总结。实践营营长、材料学院闫帅回顾了“我们的实践营生活”,分享了实践营过程中的精彩花絮。实践营副营长、内燃机研究所王建超通过实践营精心制作的快闪视频,展示了宁夏之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6谈感想.png

最后,营员们满怀深情的回顾了自己在实践中的收获和感动。大家在宁夏大学开展深入交流,参观西夏研究院,对传统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将台堡三军会师纪念馆接受了红色教育;在龙王坝村感受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变化。营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传承红色精神,发扬天大品格,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实践合影.JPG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天津大学第11期优秀青年教师暑期实践营来到宁夏银川和固原,开展校企交流,接受革命教育,助力乡村振兴。营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眼前有方向,脚下有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1合影_副本.jpg

自2011年至今,天津大学优秀青年教师暑期实践营已连续举办十一期,凝聚起200多位优秀的青年骨干教师,足迹遍布井冈山(2次)、延安、韶山、遵义、百色、宕昌(3次)、会宁、古田、宁德、银川、固原等地,搭建起优秀青年教师学习、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学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探索了新的路径,引领青年教师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 刘晓艳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