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管理与经济学部召开“乡村振兴”项目进展工作汇报交流会

      2021-10-27       

本站讯(通讯员 李莹)10月25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部在25教学楼A区509会议室召开“乡村振兴”项目进展工作汇报交流会。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党委副书记袁婷以及各项目的负责老师参会。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学部发挥人才、智力、学科优势,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申报设立三个“乡村振兴”项目并组织开展公益助农营销大赛深入推进帮扶宕昌工作。

会上,会计与财务管理系郭焱介绍了“宕昌红色旅游房车项目”,依托宕昌县及其临县相关的红色旅游主线,以及生态、人文旅游资源,为宕昌县打造一套旅游资源综合开发、旅游品质逐步升级的商业模式,带动地方经济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

工程管理系李灵基于宕昌旅游服务产品的资源适配和市场匹配度,研究乡村生态旅游产品创新及可行性,通过实地考察调研,打造出了“红色、绿色、古色”等特色旅游产品,形成多条精品路线。

市场营销系史英杰以“培育宕昌品牌,孵化营销团队,助力乡村振兴”为总体目标,介绍了“基于社会化电商的宕昌品牌塑造及农产品营销模式探索”,结合乡村实践调研、助农营销大赛等,塑造有宕昌特色的农产品地域品牌,指导大学生创业团队,推广社会化电商运营模式。

学生工作办公室李艺介绍了“携手创营、经彩助农”天津大学公益助农营销赛的情况,通过创意营销为宕昌县农产品广开销路,目前大赛吸引了来自26所高校的65支队伍参与,从“电商赛道”“文旅赛道”“美食赛道”等线上线下形式开展公益助农行动。截至9月30日,销售额共计13.24万元,用“真金白银”助力乡村振兴。

马寿峰对大家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三点意见:第一,要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整体设计,逐步推进,突出每一年的重点工作;第二,要逐层落实,多做实际和实用的工作,打造“看得见、摸得着、数的出”的帮扶业绩;第三,充分调动发挥当地居民的主体作用,共同促进乡村振兴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 刘晓艳 贾晨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