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机关党委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11-29       

本站讯(通讯员 卜繁旭)为深入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2日,机关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兰英教授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委员现场参加会议,其他党员干部线上参与了学习。后勤保障部党员教工以及机关党委对接的甘肃省宕昌县阿坞镇领导班子成员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机关党委书记张文礼主持。

image.png

孙兰英教授报告的主题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纲领”,主要从“以史为鉴 汲取智慧”、“以史为鉴 方能行稳致远”、“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三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孙兰英教授在报告中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是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在重大历史关头,对党的历史经验进行总结,实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重视学习和总结历史,重视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重视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党能够从小到大,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原因。

孙兰英教授详细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三个决议形成的时代背景及历史需要,解读了决议概括的中国共产党发展进程中取得重大实践成果的“四个伟大飞跃”,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理论飞跃”。她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又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从十三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五个方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十个方面概况总结了党的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召。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张文礼书记强调机关各党支部要继续深入学习和研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当代、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据悉,为了更好地加强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和青年干部发展支持工作,此次报告会上同时宣布机关党委近期成立机关党校和机关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其中,机关党校校长由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树新同志担任,机关党委在会议现场向孙兰英教授颁发了机关党校顾问聘书。此外,会上还宣部了机关党委聘请退休老同志贡振宇任机关关工委主任,于克建、徐万鹏任机关关工委副主任。

(编辑 董玥欣 韩京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