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中共天津大学体育部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2021-11-29       

本站讯(通讯员 马宏彪)11月26日上午9点,中共天津大学体育部党员大会在卫津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大会审议并听取了体育部党总支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巩金龙,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成志出席大会。学校各机关部处、兄弟学院(部)、直属单位党组织向本次大会发来贺信。大会由上一届党总支委员、场馆中心主任、体育部副主任(兼)陈宝禄主持。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吴金克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努力开启体育教育教学改革新征程》的工作报告。三年来,体育部党总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落实学校党委“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工作部署。2021年,正值“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刚刚闭幕,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和学校党委部署,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推动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天津大学体育部党员大会议程》、《关于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体育部总支部委员会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的报告》、《中共天津大学体育部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天津大学体育部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和《中共天津大学体育部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并通过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选出于月倩(女)、刘江、吴金克、陈田希、陈宝禄、范洪成、席莎(女)为中共天津大学体育部新一届委员会委员。

巩金龙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体育部党员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体育部和场馆中心全体党员同志和教职员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大会的召开,对体育部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总结过去一个阶段的发展经验、系统谋划新阶段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对体育部党总支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全面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明确五年行动计划,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推动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升体育教育教学水平。要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把满足全体师生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学校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普及全民健身运动,不断提高全体师生的健康水平。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坚持学深悟透、学用结合,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天津大学体育部总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并通过无记名投票和等额选举的方式选出吴金克同志为书记,并明确了各位委员的分工职责。吴金克对新一届委员提出工作要求和期望,希望全体委员能够提高政治站位,率先垂范,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促进天大体育事业稳步提升。

本次党员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开启新征程、学校“双一流”建设迈出新步伐、体育部开启体育教育教学改革新征程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体育部全体党员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全力推动天津大学体育教育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编辑 董玥欣 张铭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