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后保部校园环境管理科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1-12-16       

本站讯(后勤保障部供稿)为切实加强校园环境科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员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应变能力,掌握消防技能,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12月3日,后勤保障部校园环境科邀请学校保卫处防火科的老师组织开展了外包服务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天津宝石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市秀水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员工共3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培训老师为宝石花物业的职工进行安全知识培训。通过对多个真实的火灾案例的讲解,让大家全面了解火灾发生的原因,深刻认识火灾的危害性、后果的严重性以及配备正确的灭火器材的必要性,同时对遇到火灾时如何报警、报警注意事项、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等消防基础常识作了重点讲解,使大家受益匪浅。随后,大家进行了分组灭火实战演练,实地操作灭火器,熟悉灭火器使用方式,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进行灭火。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及实际演练,外包服务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得到普及,消防应急、扑救火灾、组织引导人员疏散等方面的能力也得到了有效提升与锻炼。

(编辑 张华 张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