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北洋园校区供暖工作主题实践研讨会召开

      2021-12-16       

本站讯(后勤保障部供稿)12月10日,北洋园校区能源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北洋园校区能源办”)举办了北洋园校区供暖工作主题实践研讨会,环境学院21级生态与环境大类4班全体同学、B能源站智慧热网平台项目组学生代表以及北洋园校区能源站维保单位——中发建筑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自11月中旬开始,北洋园校区能源办联合环境学院21级生态与环境大类4班全体同学开展了宿舍测温主题实践活动,在北洋园校区能源办指导配合下,该班28名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分组深入校区各个宿舍,历时两周完成了校区全部宿舍楼的实地测温与问题收集工作,并对测温数据进行汇总分析。

前期宿舍测温.jpg

研讨会前,21级生态与环境大类4班全体同学参观了北洋园校区C能源站,对供暖设备、运行情况加深了解。

能源站实地参观.jpg

会上,北洋园校区能源办首先介绍了校区供暖工作基本情况。之后,朱志远同学代表班级进行测温实践成果汇报,包括实地测温、问题收集、数据分析等内容。随后,来自机械学院能源动力专业的李涛涛同学,作为B能源站智慧热网平台项目组学生代表,对B能源站智慧热网平台进行了介绍,就B能源站供热楼宇如何实现燃气量节约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会议进入研讨交流环节,参会人员就如何打通难点堵点、提升供暖质量进行沟通交流,同学们从用户视角出发结合实际体验对供暖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特别是B能源站智慧热网平台项目组的同学们结合南区节能运行情况,对能源站维保单位的实操也提供了一定的技术指导。

研讨会议现场.jpg

通过此次活动,能源办不仅充分掌握了北洋园校区宿舍供热的实际情况,而且活动中搭建实践平台,帮助学生们在劳动中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了解后勤,从而对后勤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进一步拓展了劳动育人载体,丰富了劳动育人形式。

据悉,北洋园校区能源办在供暖前就已主动排查,对往年的供暖难点逐个上门走访,推出个性化的暖心服务,尽可能改善供暖温度,提高供暖质量。据统计,2021年11月1日至2021年12月13日,北洋园供暖报修共计427单,2020年同期共计744单,报修量同比下降42.6%,其中学生宿舍报修量从2020年的506单降至2021年的206单,同比下降59.3%。

(编辑 张华 张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