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资产经营公司开展管理提升项目工作成果宣贯会

      2022-04-25       

本站讯(资产经营公司供稿)天津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于2022年3月31日和4月23日两次组织开展公司管理提升项目工作成果宣贯会。宣贯会根据防疫需要采取线上形式进行,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宁主持,公司领导班子、全体工作人员及所属企业领导、高管、相关业务人员160余人次参加学习。

图片1.png

3月31日宣贯会上,刘宁首先对此次宣贯的背景进行了介绍,并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资产经营公司在巡视整改中坚持两个“一以贯之”,高度重视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加强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在如期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后,坚持真抓实干、长期推进、久久为功,持续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为落实好“经营和管理所持有股权和经营性资产,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和增值”的中心任务,完善资产公司及所属企业内控体系,进一步优化管理和服务,资产公司聘请第三方专业管理咨询团队,协助公司开展了内控体系建设、校企监管体系建设、组织体系重构等工作,目前已形成天津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管理提升项目工作成果。为更好推动工作成果的贯彻、落实,公司邀请管理咨询团队面向所属企业开展工作成果的宣贯工作。希望各企业通过认真聆听多提宝贵意见,帮助资产经营公司在持续改进的过程中进一步提升管理效能,为学校做出更大贡献,同时促进所属企业的健康发展。

图片2.png

会前,资产经营公司与天职国际咨询团队,提前两周将工作成果向所属企业征求意见和建议,根据企业反馈对工作成果中各项制度及内控流程的急需程度,对宣讲的具体时间和内容进行了精心安排。3月31日宣贯会上,天职国际咨询团队老师对企业急需的《天津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所属企业及参股企业管理制度》《天津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经营计划管理制度》《天津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所属二级企业负责人综合业绩考核办法》《天津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所投资企业利润分配管理暂行办法》《天津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预算管理办法》《天津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经济责任审计办法》六个制度及相关内控流程进行了讲解,在4月23日宣贯会上对涉及所属企业的其余十六个制度进行了逐一宣讲,对应当特别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现场就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两次宣贯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讲解细致、干货满满。

图片3.png

本次工作成果的集中宣贯,不仅使公司各部门、所属企业对公司内控制度、流程等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认识,也为构建多部门、多企业联动的管理体系,实现公司及所属企业团结一致,努力实现新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后续,资产经营公司将结合实际,与所属企业协同开展企业运营、经营、管理、服务等方面的项目提升工作,持续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

(编辑 董玥欣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