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化工学院团委书记赵书航获评天津市团干部岗位技能大比武一等奖

      2023-01-19       

本站讯(通讯员 郭瑞)日前,由团市委主办、滨海新区团委承办的天津市团干部岗位技能大比武决赛在空港文化中心举办。化工学院团委书记赵书航同志斩获决赛一等奖。

此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引领全市各级团干部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能力素质、有效服务青年。前期,全市各区、高校、机关、国企团组织通过选拔,共计推荐246名选手参加市级初赛。经过党团理论测试和微团课设计、共青团品牌活动展示等环节的精彩角逐,30名选手晋级决赛。

决赛设置微团课设计、共青团品牌活动现场展示、青年工作情景处理答辩等环节。参赛选手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科技创新、青年志向、扶贫助困等主题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团课讲授和品牌活动展示。青年工作情景处理答辩环节,参赛选手现场选题,即兴作答,围绕思想引领、志愿服务、基层组织建设、青少年权益保护、青年成长成才、青年社会融入等共青团和青年日常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开展引人入胜的论证分析。大赛共决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充分体现出我市各行业、各领域共青团系统团干部的扎实素养和良好风貌。

赵书航同志现任化工学院团委书记,担任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是天津市“爱国力行 共抗疫情”优秀师生高校巡讲团成员、天津市“立德树人铸师魂 青春领航育新人”优秀师生巡讲团成员,运营微信公众平台“辅导员小赵”,发布百余篇原创网文。曾获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第四届天津市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等荣誉。2021年,化工学院团委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这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

图文来源 / 天津大学团委

(编辑 张华 王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