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武装部组织征兵宣传活动

      2018-03-30       

  本站讯(通讯员 杜伟)春暖花开,3月份正是校园春季招聘月,武装部组织退役大学生士兵组成“2018天津大学校园征兵宣传队”,在招聘会上积极宣传高校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政策。

  3月7日,宣传队携带征兵宣传标语、海报、展板来到北洋园校区体育馆就业双选会现场,向过往的同学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疑问。3月30日,在天津大学体育馆举办的招聘会,由天津大学退伍大学生士兵杜伟、慈马祥、郑利涛、艾克拜尔组成的征兵政策宣传队结合自身当兵经历现身说法,向同学们派发征兵宣传单,讲解征兵政策,吸引了大批的青年驻足了解、咨询报名。

  “我是大四的学生,现在报名参军有什么优惠政策吗?”“我想问问研究生还可以报名吗?”宣传队一一耐心解答。“老兵们的宣讲真实可信,他们的故事就像发生在我们身边一样,听后我们参军的信心更加坚定了。”大学生们说。

  带着对部队生活的眷恋,这些退伍大学生士兵准备自发成立了“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在一起交流学习经验、切磋军事知识,协助学校进行国防教育等工作。

  (编辑 靳莹 仇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