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滨海工业研究院开展消防安全周活动

      2018-03-28       

  本站讯(通讯员 史莹)为落实天津大学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学校保卫处关于全面落实滨海工业研究院(滨海院)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的工作要求,增强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锻炼灭火、自救技能,检验滨海院消防应急预案及手段的可靠性,结合自身特点,滨海院于3月19-23日组织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消防安全周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消防器材及中控室设施操作讲解、实验室安全检查、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演习等。本次消防安全周工作邀请了天津大学保卫处及属地消防大队领导莅临指导。3月22日,天津大学保卫处主管副处长徐钢带队出席了在滨海院大会议室召开的消防安全培训会议,防火科科长弓保津为全体与会人员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会后,消防演习总指挥、滨海院后勤保障部部长薛家治宣布演习开始并按下火警手动报警器,消防应急广播随即开启,并循环播放撤离广播,全体参演人员快速、有序撤离至楼前广场;于4号楼C区一层大厅模拟木质家具起火,微型消防站接报后立即出动,利用楼内消防栓出枪并配合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物业工作人员于楼外空地安全区域点燃火点,四名微型消防站消防员向观摩人员演示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细水喷雾器等消防器材安全、快速灭火的过程。

  演习结束后,现场观摩人员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学习使用消防器材,亲身感受灭火过程,并表示会将所学消防知识向身边人积极宣传、讲解。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周活动,滨海院及各驻院单位重温消防安全知识,熟悉消防设施用法,感受灭火、自救过程,真正做到将消防培训工作落到实处,为滨海院生产生活有序开展奠定基础。

  (编辑 刘晓艳 仇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