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后勤保障部两校区分别开展节能活动

      2018-03-28       

  本站讯(通讯员 张红蕊 滕达)为响应世界自然基金会“地球一小时”的号召,增强师生的节能意识,主动承担节能环保责任,后勤保障部两校区分别开展了别具一格的节能活动。

  3月24日,为响应地球一小时节能活动,唤起大家的节能意识,天津大学节能指导管理委员(以下简称“节能委员会”)于北洋园校区举办了“地球一小时”活动。

  参与者们集聚太雷广场,由节能委员会的领跑者带领,绕校园慢跑2公里。抵达终点学二食堂后,进行了下一场绿色轰趴环节。轰趴上游戏包括了节能问答、托球接力、跋山涉水、奇怪姿态等等。本环节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现场气氛热烈,情绪高涨。在郑东图书馆,在当晚8点至9点熄灯一小时,让大家在一片深沉夜幕中注意到我们头顶的那片星空。

  “地球一小时”活动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今年的主题为“开启我的60+生活”,熄灯仪式时间定为3月24日20:00,让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自发熄灯一小时。地球一小时,不仅仅是熄灯,也不仅仅是一小时,而是要让环保行为超越60分钟,让环保行为和环保思考渗透到平时的生活方式中。

  此次地球一小时活动使同学们建立了环保意识,激发了同学们保护地球的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加入到环保节能的队伍中来。

  3月24日,“地球一小时”迎来了它进入中国的十周年纪念日。能源管理科联合管理与经济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于北洋广场举办了“闪耀穹顶 蓝色WE来”地球一小时·荧光夜跑活动,为北洋学子和周边市民提供了一个表达环保热情的平台,引发节能思考,凝聚环保力量。 

  (编辑 刘晓艳 仇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