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观“微”知“数” 天大附小组织特色数学活动

      2018-03-30       

  本站讯(通讯员 肖佩瑶)寒假期间,天大附小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数学学科微课征集活动,学生可自行拟定内容与形式,在家长的协助下录制3-8分钟的微课视频进行班级以及校内展示。各年级同学积极参与,在家长的全力配合以及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呈现了许多生动、有趣的微课视频,这些视频资料不仅可作为学科学习资料,更是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创新学习能力的优秀案例。日前,附小对这些微课成果进行展示。

  附小数学教师们认为,在当前互联网大数据的时代背景下,课堂教学不能再止步于板书与口述,微课资源作为一种灵活、多样的教学资源,深受老师、学生和家长的喜爱。天大附小结合数学学科的资源与优势,将“微课”概念进一步深化与创新,让学生做课堂的“小主人”,有效地加深了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打破了传统作业模式,让学生在自主探索中出真知。

  (编辑 靳莹 赵紫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