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凯斯西储大学及天津中投集团代表团访问天津大学

      2017-09-18       

  本站讯(通讯员 吴璐颖)9月15日,凯斯西储大学(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副校长David Fleshler及天津中投集团董事长余弘力一行访问天津大学洽谈合作。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与来宾进行了会谈,国际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会谈中,胡文平首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历史、现况、学科建设、新老校区运行和国际化工作情况,并回顾了与凯斯西储大学的合作历史。David Fleshler简要介绍了凯斯西储大学历史发展、规模现况以及国际化工作,并表示两校都是以工科见长的学府。天津中投集团董事长余弘力先生表示,作为天大毕业生,回到母校,他感到非常高兴。随后,他介绍了中投集团目前的投资情况,并表示教育和技术领域合作将是集团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十分希望加入到母校与凯斯西储大学的合作中。会谈中,三方就在教育和科研领域的合作细节及双方感兴趣的话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初步共识。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博物馆。

  凯斯西储大学(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位于俄亥俄州的克里夫兰,是一所以独立研究闻名的世界顶级私立大学,在2017年上海交大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凯斯西储大学位列全球第104名。近年来,天津大学与凯斯西储大学陆续开展了学生交换、联合培养等合作项目,并签署了3+1+1联合培养、CSC博士培养、学生交换项目等合作协议。

  (编辑 赵习钧 闫韶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