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向日葵烂漫绽放 点亮校园毕业季

      2017-06-16       

  本站讯(通讯员 单茹芳)为了营造优雅、舒适、和谐的工作和学习氛围,后勤保障部物业监管科组织物业公司在卫津路校区26教学楼C—E区北侧及科学图书馆东侧处种植了向日葵。6月向日葵花开,为有悠久历史的校园增添了新鲜元素。 
  
  3月底,物业监管科组织物业公司在26教学楼楼宇周边进行绿化大整改工作,结合土壤肥沃程度、夏季阳光照射情况等综合原因,最终选定在26教学楼C—E区北侧及科学图书馆东侧作为景观区一角,播撒了矮杆向日葵花籽。物业方面首先对选定的土地进行整改:起草皮、翻土、平整、施肥。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后,4月初开始播撒矮杆向日葵花籽,在周边播撒百日草花籽进行包边,然后浇水。4月份气温较低,花籽发芽过慢,为了让学校师生早日欣赏到向日葵美景,工作人员每日辛勤管养,花籽在4月底慢慢破土而出,长出了嫩芽。进入第二阶段管养期,工作人员每日进行浇水、观察预防病虫害、追肥、打药等系列工作,矮杆向日葵终于在6月初开花了。一朵朵太阳花在阳光的照射下展开了笑脸,引得过往师生不禁驻足观赏、拍照。 
  
(编辑 张华 马曌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