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理学院举办学生党员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2017-06-16       

  本站讯(通讯员 荣渤焜)6月15日,理学院学生党员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北洋园校区正园九斋书院301活动室举行。学工部部长王寒,校团委书记吕静,天津大学组织部副部长、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欣,学工部副部长柳丰林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理学院党委书记刘昌龙、党委副书记席兆胜、党务秘书和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理学院学生党员教育实践基地的成立是理学院党委在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大背景下提升学生思政教育效果,打造青年思想引领的全新阵地。刘昌龙从四个方面阐释了理学院学生党员教育实践基地成立的重要意义。首先,基地为各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等支部活动提供了良好环境;其二,基地开辟党建宣传栏和党建书库,为学生开展理论学习提供指导和保障;第三,针对“2+2项目”等海外交流党员,各学生党支部可以依托基地开展远程视频会议,真正实现管理服务全覆盖、教育培养无盲点、思想引领不断线;第四,基地为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深入开展交流,搭建沟通平台。
  王寒在讲话中肯定了理学院学生党员教育实践基地的成立对学校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表示,理学院将学生党员教育实践基地设立在书院是一种很好的形式,希望有更多的学生党员参与其中,希望更多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的学生党建活动在实践基地发展起来。
  仪式上,校院领导共同为理学院学生党员教育实践基地揭牌。理学院党委书记刘昌龙向首批入驻支部代表捐赠理论图书。
(编辑 张华 赵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