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离退休干部“建言十九大”座谈会

      2017-06-08       

  

  本站讯 (通讯员 王小轩)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将于2017年秋季在北京召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励精图治,奋发有为,勇于实践,善于创新,以新思想引领新常态,以新理念指导新实践,以新战略谋求新发展,我国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展新画卷。回顾十八大,展望十九大,天津大学的离退休老同志们有着太多的心声想要表达。为此,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和天津市教育工委的号召,开展我校离退休干部“建言十九大”座谈会,为老同志提供一个畅所欲言、建言献策的平台。

  6月7日上午,座谈会在我校老年活动中心举办。天津大学老干部党总支委员,老干部党总支支部书记代表,部分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及天津大学为老服务中心、退休教职工协会、老年大学的老年为老服务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教育工委老干部处副处级调研员卢明,天津大学组织部部长马春有、副部长张文礼,天津大学宣传部部长贾启君,天津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等人一并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汪菲主持。

  

  座谈会开始后,老同志们各抒己见,围绕全党全国工作大局,天津市及天津大学发展,以及离退休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天津大学老干部党总支委员,94岁高龄的刘振昌同志说:参加此次会议,最大的感受就是两个“没想到”。一是没想到各级党组织如此重视离退休老同志的意见,在十九大召开前夕召开座谈会倾听老同志的心声,令离退休群体欢欣鼓舞;二是没想到我校新建的老年活动中心会有这么好的条件与设施,学校为老同志们创造了如此好的环境,足见校党委与校行政对我校离退休群体的高度重视。刘振昌同志还就实现“两个一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准扶贫、反腐倡廉、关心下一代工作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天津大学老干部党总支三村党支部书记杨庆文、老干部党总支六村北支部书记陆君良、机械学院第六退休党支部书记杜玉明、机关第二退休党支部书记杨科琳、机关第六退休党支部书记渠荣遴、建筑工程学院结构退休党支部书记胡延鸣等人纷纷发表意见,表露心声,分别就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组织“一带一路”调研活动、进一步加强对高校青年学生的党员培养教育机制、加强党史教育培训等问题畅所欲言,会议室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为老服务中心主任何名全、常溥文,退休教职工协会主任尹明丽,老年大学负责人刘艳莉等为老服务工作人员分别就做好党史展、老同志功勋展等抢救性工作,建立健全网络舆论管理制度、扩大招生解决教育难题,办好有特色的天大社区养老服务、重视和发展老年教育等问题发表意见。他们表示,作为“老为老”的为老服务工作者,会继续奋斗在离退休工作的岗位上,尽心竭力、恪尽职守,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工作。

   

  冯翠玲表示,聆听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使她受益匪浅,对更好地担任起十九大代表这一光荣而神圣的使命有了更强的信心。她将认真思考并整理老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反映党员群众心声,传递中央声音。宣传部部长贾启君表示,参加此次研讨会是一次极为难得的学习机会,老同志们的自身经历和深刻思想是一笔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宣传部将做好这些宝贵资料的收集、挖掘、整理工作,将老同志们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总结好、传承好。

  马春有感谢老同志们的建言献策,他表示,继十九大召开后,学校将于年底召开第十次党代会。学校党委将认真聆听、详细记录老同志们的宝贵意见,为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奠定良好基础。组织部副部长张文礼就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补贴、离退休党员党费减免、离退休党员组织生活开展及党史培训机制等具体问题向老同志们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教育工委老干部处卢明表示,此次离退休群体座谈会开得好,值得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教育工委老干部处会继续加强对离退休老同志们的关心和爱护,继续做到对离退休老同志们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不断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

  面对党旗、手拿党章、心中忧党,在党言党,这就是真正的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开展离退休干部“建言十九大”活动,促使离退休群体凝心聚力,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是当前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促进了我校离退休群体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执行者,积极拥护中央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凝聚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编辑 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