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大游泳队参加天津市大学生游泳锦标赛获佳绩

      2017-06-13       

  本站讯 (通讯员 刘铁刚)6月4日,2017年天津市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在天津医科大学落下帷幕。天大高水平游泳队勇夺29块金牌(两项接力冠军双计分)、10块银牌、9块铜牌,其中男子50米蝶泳、仰泳、蛙泳、自由泳和男子100米蝶泳、仰泳、蛙泳、自由泳8个单项均获金牌,并打破一项全国大学生纪录,其中一人超国家运动健将标准,多项成绩进入全国前列,金牌总数和比赛成绩含金量都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作为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天津代表团组队的选拔赛,参赛各高校非常重视这次比赛。由于分组原因,天大高水平学生组被编排到高水平专业组,增加了比赛难度。面对专业的强手,队员们展现出不畏困难,敢于拼搏的精神。比赛中,队员罗航男子100米自由泳成绩是目前全国大学生学生组唯一游进51秒大关的选手,引起了全场轰动,这一成绩达到了全国专业选手好成绩的水平。队员王博昊在男子200米蛙泳比赛中战胜了该项目全国冠军,并超出了国家运动健将标准。

  此外,在男子50米自由泳中,罗航和队员李明翰游进23秒大关,实现了学校在这个项目上新的突破。在男子100米蛙泳中,队员高佳明,王博昊同时游到1分4秒的优异成绩,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并达到了全国专业水准。在男子50米蛙泳中,队员王博昊、高佳明同时达到29秒,为专业水平。

  2004年至今,天津大学高水平游泳队已在省部级、全国、世界大赛上为天津大学,天津市及国家争得350多块奖牌,包括第一个全国大运会冠军,第一个集体项目全国冠军,第一个世界冠军,并为学校培养出多名国家运动健将。游泳队还多次打破大学生全国纪录,实现了天津大学及全国体育学科多次历史性突破,受到表彰。游泳队严格管理,科学、刻苦训练,在以学习为主利用业余时间训练的原则下,利用一切可用时间,节假日不休息,过春节都在训练,体现了拼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