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理学院举办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2017-06-16       

  本站讯(通讯员 荣渤焜)6月15日,理学院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在北洋园校区32教学楼218会议室召开。来自全院各系教学科研系列、管理系列的16名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理学院党委书记刘昌龙主持,理学院院长卢小泉、副院长唐向阳、党委副书记席兆胜出席座谈会。
  
  青年教师是学校师资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对学科、学院建立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师资队伍、对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实现“双一流”的天大梦想具有重大意义。为全面了解青年教师的工作生活情况、摸准青年教师的发展需求,理学院党委、理学院工会及其下属青年教师联合会共同组织本次培训座谈会,广泛听取青年教师对学院管理服务工作,尤其是科研工作的意见建议。
  唐向阳介绍了天津大学教师培养体系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结合老师们关心的热点问题,重点就近两年以来青年教师人事制度、绩效考核、晋升规则进行了梳理,指出学校开展学院、学校在青年教师培育工作上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卢小泉从学科科研角度着重介绍了学院科研情况和接下来有关工作的部署情况。席兆胜着重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工会、青年教师联合会工作的开展运行情况。
  
  在座谈环节,青年教师们纷纷结合个人实际,在融洽欢快的氛围里畅所欲言。座谈主要涉及教学、科研、学生管理、财务制度、生活条件和培训等多个与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紧密相关的主题。有青年教师通过求学高校和天津大学的对比,对学校的课时申报制度提出了个人的看法;有青年教师分享了入职以来的心路历程;有青年教师介绍了教学科研的经验教训,希望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发展能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促进青年教师更好、更快地成长。与会青年教师还就学院现有管理体系、课程设置、绩效评估与反馈等方面提出了诸多有益的建议。
  与会的青年教师表示,座谈会的召开有效地促进了学院领导层、学院职能部门和教师群体之间的沟通,也极大地促进了教师群体内的交流,希望能有更多沟通交流的机会。学院党委、工会等相关部门将切实贯彻有关文件精神和上级要求,积极推进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不断总结经验,着力完善体系,促使广大青年教师能有所收获、乐于奉献,更好、更快地成长为天津大学师资队伍的骨干力量。
(编辑 张华 马曌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