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微电子学院举办第一届“十佳杰出青年”评选

      2017-05-23       

  

  本站讯(通讯员 尹明)5月20日上午,“攀越梦想 不负青春”微电子学院第一届“十佳杰出青年”评选在北洋园校区第45教学楼B座102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陆丽及学工办三位辅导员参加活动并担任嘉宾评委,近100名学生担任学生评委。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先进,树立典型,选拔和鼓励优秀人才,以榜样的力量鼓舞微电学子奋发向上,倡导学院的先锋文化。经初试资格审查后,最终共14位候选人进入终评。终评采用4分钟PPT演讲,1分钟评委提问的方式进行。

  

  候选人在展示中各显特色,彰显了学院优秀学子的风采。“青春是一种态度,也是一份礼物”,王雨亭结合社团工作、体育精神与同学们探讨他对于青春的理解;丁皓南讲述两年多来在校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经历,并结合团支书肩上的责任,立下“皓日凌天,倾心以赴微电梦;南北通达,不忘最初北洋心”的宣言;张鸿飞勇往直前,不断超越,化茧成蝶,在求知、竞赛和新媒体宣传上面都取得了优秀成果;作为本次评比中唯一的大一学生,李星辰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会梦想成真”,短短不到一年的大学生活,却被他科研的热情与丰富的实践填满,去中科院斩获“三分钟物理大赛”特等奖的经历更让他对于科学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踏实坚韧,默默种下“改变中国芯片靠进口现况”种子的李雅倩、大学三年与“数学”结下不解之缘的“狂人”田成龙、结合本硕经历不断“学会生活,享受生活”的罗浩文等所有候选人都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他们用青春诠释的拼搏力量赢得了阵阵掌声。
  展示结束后,陆丽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指导。她围绕“寻找自己、做好自己、超越自己”这条主线,与同学们探讨了大学成长中如何“攀越梦想,不负青春”。她希望同学们形成自我挖掘、自我生长的意识与能力,学会在每一次实践中感受震动与启发、激荡力量与感动。在520这个特殊的日子,她鼓励同学们学会向他人表达爱,更要学会爱自己,对自己充满期待,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朱步凡、张泽欢、李雅倩、罗浩文、丁皓南、王雨亭、田成龙、李星辰、张鸿飞、夏璠当选为第一届微电子学院“十佳杰出青年”,谭刚、周意遥、徐亮、李伊湄获得微电子学院“十佳杰出青年”提名奖。
  (编辑 张华 武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