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陈家宁为学生们分享访学经历

      2017-05-19       

  本站讯(通讯员 王梅)5月9日,文学院教师陈家宁受邀走进修园12斋书院,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西游记”的讲座。本次活动吸引许多书院住宿学生参加。 
  陈家宁是一名访学美国归国的资深学者,他把西去访学看成自己的取经之行,将自己在美国的见闻浓缩成这一场讲座。他将访学前的自由比作大圣花果山的自由,将访学后的自由比作大圣取经后的自由。他向大家介绍了在美国的一些见闻,分享了一些深入美国生活时的感受。从初入美国的访学地宾夕法尼亚到他所游历的其他州,从历史、文化以及亲身经历等角度为学生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美国的风土人情,人文特色以及价值观念。陈老师还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鼓励学生们要建立国际视野,多出去看看。
  陈家宁,男,天津大学文学院中文系副教授。1980年生,天津市人。2008年在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历史文献学专业获博士学位,入天津大学中文系工作,任讲师。2012年任副教授,入选天津大学“北洋学者·青年骨干教师”。2014-2015年在美国费城宾夕法尼亚大学文理学院东亚语言文明系访问学习。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多项课题。出版学术专著一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篇。研究领域主要涉及出土文献、历史学、汉语言文字学、文化人类学等。 
  “青椒驿站”是天津大学青年教师联谊会(简称“青椒会”)与学工部联合推出的“书院+”平台的品牌活动之一,通过青年教师走进书院,与学生们进行小规模议题分享与交流的形式,依托书院搭建起青年教师与广大学生的沟通与互动桥梁,增进青年教师与青年学生的了解与情感交流,促进师生融合,碰撞思想火花,激发钻研兴趣,达到共享、共识、共进,营造教学相长的书院育人氛围。 
  (编辑 张华 赵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