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精仪学院举办星计划实践调研答辩会

      2017-05-16       

  本站讯(通讯员 黄玉成)5月14日,精仪学院“精仪星计划”第三期骨干训练营实践调研结题答辩会在北洋园校区举行,精仪学院党委学工办副主任姚旺、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黄玉成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期精仪星计划调研实践环节设置青年团员干部如何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国内外大学书院制建设情况的比较及研究和当前国内外大学生读书现状调研分析三个课题,3-5人组成一个团队,历时一个月。营员通过查阅文献、问卷调查、实地考察、线上采访、数据分析等方式进行调研,最终提出可行性建设方案。

  

  最后姚旺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学院星计划骨干训练营是学院人才培养的一种模式,旨在为同学们建设能力培养的第二课堂,相信通过一个月的培训,大家都有所收获。姚旺建议在座营员能注重听、说、读、写四方面能力的培养,在班级、支部、社团工作中学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提升自己的领导力,并结合讲解度过大学四年的几种方式,鼓励同学们树立目标,做好发展规划。

  至此,为期一个月的“精仪星计划”第三期骨干训练营结束,根据考核结果授予优秀营员证和结业证,学院将结合个人志愿聘任星计划成员任社团骨干、班级骨干、学生班主任。

  (编辑 赵习钧 崔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