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大体育健儿在2017天津市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再创佳绩

      2017-05-16       

  本站讯(通讯员 刘江)5月14日,2017年天津市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天津财经大学落下帷幕。天津大学田径队经过两天的顽强拼搏,取得了13金6银5铜的佳绩,实现历史性突破。

  在高水平组比赛中,天津大学田径队经管学部周元鹏获得男子100米、200米双料冠军,并打破尘封十一年的天津市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男子200米纪录;席增获得男子800米、1500米两项冠军;李沐聪获得男子三级跳远冠军;王馨童获得女子100米栏冠军;赵飒获得男子400米栏冠军;伏明霞获得女子跳远、三级跳远冠军;史博扬获得男子五项全能冠军;李木带伤坚持比赛获得男子110米栏、400米栏亚军;在竞争激烈的接力比赛项目中,天津大学派出强大阵容:马玉涛、李沐聪、姚书凡、周元鹏获得男子4×100米接力冠军;周元鹏、姚书凡、赵飒、席增获得男子4×400米接力冠军,田径集体项目双双夺冠。

  同时,天津大学田径队普通组学生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机械工程学院张新宇获得女子普通组跳高冠军;自动化学院汪昱东获得男子普通组铅球季军、铁饼第四名;化工学院麻宏伟获得男子普通组1500米季军,5000米季军;化工学院杜保卉获得女子普通组1500米第八名;化工学院博士生高中楠获得男子普通组跳远第六名,100米第五名 。

  在天大健儿努力拼搏的同时,赛场上上演了感人一幕。化工学院何辛梓同学在参加女子普通组1500米比赛中被对手将鞋踩掉,她果断脱掉另一只鞋,赤足坚持跑完最后400米,最终获得女子普通组1500米第六名,3000米第六名。她这种永不言弃的运动精神获得全场的掌声,展现出天大学子顽强拼搏的青春风采。

  体育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天津大学始终重视体育的育人作用,努力丰富校园体育活动,营造良好运动氛围。胜不骄败不馁,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和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到来。

  (编辑 赵习钧 崔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