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音乐会“感恩母亲 弘扬家风”

      2017-05-16       

   本站讯 (通讯员 郭伟萍)5月14日,母亲节到来之际,天津大学“感恩母亲.弘扬家风”母亲节音乐会在校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雷鸣,女教授协会副会长、女工委副主任、全国三八红旗手赵乃勤,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冯翠玲等优秀女教职工近70人身着优雅的旗袍参加了活动。

  音乐会在北洋交响乐团的弦乐四重奏《今夜感觉我的爱》中拉开序幕,演奏结束时同学们表达了对在场所有老师节日的祝福;法学院女教授何悦献上一首印尼歌曲《宝贝》,歌曲带来了安静祥和、母子相依的画面,诠释了母性的伟大与坚强;北洋教工舞蹈团表演的《粉·墨》,展现出母性柔情似水、温婉典雅的一面;工会郭伟萍老师演唱的歌曲《我的深情为你守候》,表达出不论在任何时候和地方,对母亲的爱都将永不退色;艺教中心温雨川老师演奏了《拉赫马尼诺夫前奏曲两首》,流畅的旋律更加体现了母亲温柔宽广的胸怀;一首动听的歌曲《望月》在建筑学院女教授路红老师的歌声中,催人泪下、感人肺腑,路老师将对母亲思念和感恩的情感在歌声中淋漓尽致的表达出来;工会王钧老师一曲欢快的《不必太在意》,给全场带来了喝彩和欢呼;北洋曲话团幽默的相声表演《打灯谜》给观众们带来了阵阵欢笑;最后,北洋教工合唱团表演了歌曲联唱,他们的旋律和节奏跌宕起伏,给现场带来轻松和愉悦。

  

    

  微电子学院女教授胡明从母亲、女儿和教师三个角色分享了她的事业、家庭、生活的故事和感受。胡老师分享了作为母亲,她不断学习,用爱心和真诚培育自己的孩子,与孩子共同成长;作为女儿,尽管自己也是癌症患者,也要全力孝敬老人,细心照顾90多岁的母亲和公公;作为女教师,她像母亲般的关心学生,把所有的学生当成是自己孩子般去关爱和培养。胡老师在无私的奉献中体现着人生的价值,她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坚强的品格和顽强的意志深深打动和鼓舞了来宾。

  

  雷鸣在音乐会上为女教职工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她祝贺女教职工们母亲节快乐,同时也感谢为女教职工送来节日祝福的男士。她在讲话中表示,女教职工在工作中成绩突出、不让须眉,在学校和家庭建设中都起着重要作用,在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中承载着特殊而重要的使命。母亲节不仅是对母亲的尊重,更是在引导大家发现真善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社会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号召全体教职工要提高对家风、家庭美德建设的重视,提高对女性在家风建设中作用的重视,希望广大女教职工兼顾好“大家”和“小家”,构建和谐的生活和工作氛围。

  

  校工会还为每位来宾准备了康乃馨和节日蛋糕,大家一同吹蜡烛、分享节日蛋糕,为音乐会增添了更加浓郁的气氛。

  

  天津大学“感恩母亲.弘扬家风”母亲节音乐会在欢声笑语中结束,活动会场充满了温馨与快乐。活动传承了天津大学的家国情怀,弘扬了优良的家风传统,更充分展现了女教职工的荣光与风采,引领全校教职工在家庭建设中形成良好的家风,构建积极向上、快乐和谐的幸福家庭。

  

  (编辑 靳莹 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