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天津大学开展多样活动迎接世界读书日

      2017-04-24       

  本站讯(通讯员 刘超)“读书可以让人认识中国和世界发展的大势,我们想要为大家营造的是一种爱读书、会读书、勤读书的文化氛围。”天津大学世界读书日活动的主要发起人之一,天津大学研究生宋恺如是说。
  
  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一场世界读书日系列教育活动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图书馆拉开帷幕。在当日的活动中,名家讲坛、天津大学年度十大阅读之星及图书馆年度数据展示、读书微感悟分享让活动现场的气氛浸润着浓浓的的书香。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引导广大学子学会阅读、热爱阅读,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在分享交流中收获更多的感悟。
  在世界读书日前夕,天津大学也别出心裁地推出了“写书评送书籍”的线上活动,利用天津大学自主开发的微北洋APP,征集学生原创书评、随笔、微感悟,受到学生们的广泛关注。“阅读是一种快乐,能够将自己的阅读心得分享给广大青年学子,其实就是将这种快乐分享给他人,在这样的交流之中,我们每一个人都对书籍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活动的参与者,天津大学本科生杨朔这样说。
  “即便是理工科的学生也应该有文化素养,这样才能成为大师,才能更有建树。”天津市文史学家、独立作家周醉天如是说。当天的活动中,他以“读书与学术普及”为现场的青年学子们开坛设讲。他深入浅出地讲解社会热点背后的文化原因以及它们与读书间的关联,受到了广大学子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还为天津大学2016-2017年度“十大阅读之星”颁奖,同时展示了天津大学图书馆年度百大图书排行榜、百大图书借阅数据分析,年度学院借阅量排行、年度十大推荐读物等大量与读书相关的大数据。“天大作为一所工科见长的大学,需要一些软的东西,而浓厚的人文氛围正是这些软的东西,也是我们天大在‘双一流’建设中需要着重加强的地方。”活动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天津大学党委学工部教师王茜如是说。
  据悉,天津大学始终将书香校园建设工作放在整体育人工作的重要位置,以第二课堂导读课程、读书会、线上阅读社群等载体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
(编辑 赵习钧 马曌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