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精仪学院“精英·启航计划”国际交流专场活动举办

      2017-04-24       

  本站讯(通讯员 单亦鹏)4月21日下午,精仪学院“精英·启航计划”系列讲座——国际交流那些事在北洋园校区45教学楼B406举办,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老师高宁,精仪学院精密仪器工程系副教授刘晶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专门针对精仪学院2016级、2015级工程科学实验班本科生,活动由精仪学院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黄玉成主持。
    高宁向学生们系统讲解了目前天大本科生可以申报的海外交流项目,并针对联合培养类、学分类、奖学金类等主要项目类别做了详细介绍。不同类别的项目各有侧重,她为在场学生们重点作了分析建议,并为大家提供了各个项目的发布渠道。她表示,本科生赴海外交流可以开拓视野、提高能力,应当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未来规划做出合理决策,一旦做好决定就要做好及时准备。
    刘晶为在座同学们讲解了出国留学期间会面临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同时也分享了留学期间的收获和感悟。随后,她和同学们交流了出国留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以及申报院校时的注意事项,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相关指导和经验参考。她表示,在国外的科研环境和氛围较国内有一定区别,建议大家有机会可以出去看看,重点学习和借鉴国外的批判性思维,进而指导自己日后的科研和学习工作,为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
  
  精仪学院“精英·启航计划”旨在更好的为同学们提供帮助、指点迷津,解决大家对于出国留学和海外交流的疑问和需求,重点提供相关的政策解读和规划指导,实时提供相关资讯,帮助同学们及时储备相关技能,为将来的求学生涯做好充足准备。
(编辑 赵习钧 马曌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