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第二届“称重·检测”梅特勒-托利多杯创新大赛宣讲会在天津大学举行

      2017-04-24       

  
  本站讯(通讯员 单亦鹏)4月21日,第二届“称重·检测”梅特勒-托利多杯创新大赛宣讲会在北洋园校区举行。梅特勒-托利多公司系统战略事业部总经理连城、标准工业衡工程研发事业部部门经理杨勇、人事行政部经理王岚、高级人事专员杨晶到访天津大学,精仪学院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单亦鹏参加了本次宣讲会。宣讲会前,梅特勒-托利多公司与精仪学院就科研合作、学生参与竞赛与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岚对参与此次宣讲会的同学表示欢迎,并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本次大赛的主办单位——梅特勒·托利多公司。1901年,亨利·托巴德博士创新推出了全球第一台具备全自动重量和价格显示的店铺秤,开创了托利多品牌,并发展为美国最大的工业及商业衡器制造商。秉承“品质至上、勇于开创、追求变革”的企业宗旨,梅特勒-托利多集团始终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质量卓越的精密仪器和衡器产品,以及全面细致的技术支持服务。纵观世界称量及分析技术的发展,凝聚着梅特勒-托利多在专业领域坚定不渝的信念和不断累积的智慧。梅特勒-托利多以先进的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在百年悠久发展历程中一直保持着技术和市场的领先性。同时她强调“创新”在公司的重要地位,指出举办本次大赛的目的就是为了增强学生创新意识,为将来工作做好准备。
  杨勇从参赛对象、参赛要求、参赛日程、参赛方式以及评分标准等五方面详细介绍了本次梅特勒-托利多杯高校创新大赛的基本情况。他以分水计、金属探测仪等仪器为例,向同学们阐明,产品设计应当从用户体验、技术、应用、环保等方面考虑。举办此次创新大赛的目的就是为那些具有创新意识的同学提供平台,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想法。
  连城就“创新”一词,与在座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提出了自己对创新的理解。他讲到每一个年轻人都有自身的闪光点,每一个人都应通过自身的创新,不断成长为一名社会所需要的人才,成功=创新+坚持,坚持去做一件事做到极致,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
(编辑 赵习钧 马曌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