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大学子赴潍柴集团和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2017-04-20       

    本站讯(通讯员  高源)4月17日~4月19日,由学工部举办的第九期“胸怀家国·寻梦立志”名企行活动如期举行。来自机械学院、精仪学院、材料学院、求是学部的13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学生们参观了潍柴铸锻公司、潍柴科技展馆、潍柴西港新能源公司、潍柴再制造公司、潍柴发电设备公司、潍柴装备技术服务公司和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潍柴集团和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分别从发展历程、产品的设计原理、应届生招聘政策出发,向学生们介绍了集团(公司)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引进政策;并安排了实验室、工厂和科技展馆参观。学生们在跟技术人员交流的过程中,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产品研发和生产的过程,丰富了理论基础与实践经验,收获颇丰。

  

  据悉,“胸怀家国·寻梦立志”名企行活动旨在鼓励并引导学生走进国家战略行业、行业内领军单位,使学生了解并深切地体会这些重点单位在国家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反思自身学习生活,激发内生动力,重新审视择业目标,制定更有针对性的职业生涯规划。

  

    潍柴集团创建于1946年,是目前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汽车及装备制造集团之一。集团在全球拥有员工7.4万余人,名列2015年中国企业500强第115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42位,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第2位。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潍坊市(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公司自主研发的世界首款前置前驱8挡自动变速器填补了国内空白,现已投放市场,形成了年产15万台的生产能力。前置前驱8挡自动变速器(8AT)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被评为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编辑 张华 郑逸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