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精仪学院“精仪星计划”第三期骨干训练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2017-04-17       

  本站讯(通讯员 黄玉成)4月14日晚,精仪学院“精仪星计划”第三期骨干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北洋园校区50楼A120举行,精仪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宇、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单亦鹏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黄玉成主持。
  会上,“精仪星计划”第二期骨干训练营优秀学员、精仪学院学生会主席、2015级本科生陈子壮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从专业学习、团支书工作经验、社团经历展开,鼓励第三期营员积极投入,认真参与,珍惜学院搭建的学生骨干成长平台。
  张宇为骨干训练营开营致辞,他对报名参加此次星计划的64名2016级本科生表示欢迎,并向在座的营员们介绍了学院开展“精仪星计划”的背景,指出“精仪星计划”旨在促进国家试点学院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探索学院双校区学生工作运行的新模式,通过一系列培训活动,重在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今年特别设计安排了新生班主任的培训内容,为学院学生培养的文化传承做好支撑。
  张宇为在座营员带来题为《精仪学院发展和学生成长的思考》开营报告。张宇从精仪的历史沿革讲起,对学院专业结构设置、试点学院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简要介绍了“新工科”的概念,阐述了自己对学生成长成才的思考。精仪学院的前身是成立于1952年国内最早的精密机械仪器专业。学院学生工作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为目标,围绕学院“世界一流工程学院”愿景,运用改革创新的思路深化双校区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模式改革,着力加强“家国情怀”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营造浓厚的全员育人氛围,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的实效性和工作质量,努力构建与世界一流相适应的学生工作体系。接着,张宇向大家介绍了精仪学院试点学院改革情况。他带领各位同学系统了解了精仪学院的创新人才培养体制、工程科学实验班的教育模式、课程体系改革和所取得的成效。在对学生成长的思考部分,张宇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的要点,从“培养什么样的人”出发,加深大家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理解,引发大家对自身成长的思考。张宇希望大家能够继承和发扬学院“实事求是、精益求精、团结奉献、勇争一流”的传统,建立“四个自信”:专业自信、学院自信、学校自信及个人自信,希望大家能够在星计划中有所收获,成为“有理想、有计划、懂规矩、敢担当”的优秀青年学生骨干。
  会议的最后,黄玉成就本期训练营课程设置及考核安排进行了介绍,她强调,参加训练营重在态度,希望同学们能在训练营当中结识朋友,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据悉,精仪星计划是精仪学院为促进国家试点学院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及探索学院双校区学生工作运行新模式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14年开启第一期,今年第三期在2016级本科生中选拔了部分优秀学生重点培养,旨在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
(编辑 赵习钧 赵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