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学习十九大,党员读经典”学生党员读书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18-04-24       

  本站讯(通讯员 席皓格)4月21日,由学工部、学生党校主办的“学习十九大,党员读经典”学生党员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北洋园校区大通学生中心一层报告厅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学生党校启动了“学习十九大,党员读经典”学生党员读书活动。启动仪式上,天津大学学生党校副主任张广鑫就本次读书活动的背景、意义和具体方案做了介绍。

  

  启动仪式还邀请了教师党员代表以及优秀学生标兵、十佳杰出青年、自强之星、“含英班”学员等学生党员代表分享他们最喜欢的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赵垣玮在《中国震撼》的国际比较视角下充分领略到中国特色是如何解决中国问题的;孔凡冬同学在《邓小平时代》中体会到时刻不能忘记“实事求是”,从中国最大实际出发进行的改革开放使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谭毅同学通过《社会契约论》对于国家政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赵丹宁同学在读完《追问》后感悟到追问是每个人在人生的道路上需要经常做的一件事——追问内心,追问真实的自己;夏峰顺同学在《习近平用典》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理论、读访谈,深切的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善于用典、以史为鉴、推陈出新的领袖风范;马笑笑同学在分享《红星照耀中国》时说到,“中国工农红军的故事在当时激励了中国千千万万的有志青年,今天重温经典,它仍然会带给我们力量。”

  天津大学“追寻足迹”实践队成员,“天麟班”七期优秀学员田烁同学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读书感悟。她从父亲去西藏昌都做援藏干部的故事讲起,结合自己到梁家河实地追寻习近平总书记成长足迹的经历分享了读书感悟。她说,身为当代青年的我们有着广阔的建功立业的舞台,更应该珍惜青春年华,不负时光,只要不忘初心,奋发进取,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向祖国和人民交出精彩的人生答卷。

  

  学生党校的两位同学还朗诵了党员必读的经典——《共产党宣言》,在场300余名党员全体起立共同诵读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节选内容。

  (编辑 靳莹 李潇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