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离退休教职工举办2018年读书周系列活动之“一起悦读”《道德经》解析交流会

      2018-04-24       

  本站讯(通讯员 杨振)4月18日,“经典传承文脉,书香浸染北洋”——离退休教职工2018年读书周系列活动之“一起悦读”《道德经》解析交流会在卫津路校区老年活动中心举办。退休教职工协会读书会赵玉香等老同志分享了《道德经》第14、15、81章学习体会,自动化学院徐义桐、张王贺两位同学分享了《道德经》第20、21、22章的学习体会,全校各单位二十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和十余名自动化与信息学院同学共同参与分享学习。退休教职工协会读书会会长赵桂英老师主持活动,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岩妍、挂职处长助理杨振出席交流会。

  

  

  在退休教职工协会读书会和自动化和信息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此次“一起悦读”《道德经》解析交流师生分享会顺利举行。退休教职工协会读书会有着共同学习的惯例,每周三常年坚持在卫津路校区老年活动中心218-219室集中研读古代诗词。“古之善为士者,微妙玄通,深不可识……”按照学习惯例,在讲座第一讲负责人计算机学院退休老师赵玉香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首先共同朗读了《道德经》第14章节的内容,赵玉香认真解读了本章节的字句含义,介绍了老子撰写这一章节的时代背景及其内涵,又根据自身的人生经历,劝诫参会者要避免浮躁,注重个人修养,老同志们要注意“养身”,同学们要注意“养心”,身心协调,才能为学校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即将大四毕业、走上辅导员岗位的自动化和信息学院同学徐义桐在分享第20/21章学习内容的同时,结合自身学生生涯的感受和体会,以及对未来工作及人生的憧憬,深入的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受到了老同志和同学们的欢迎和肯定。其他老同志和同学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准备的读书内容。

  (编辑 靳莹 李潇欢)